最新消息

2018-10-15 2018年 NCCT基督徒運動會報導

  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主辦,台灣基督教福利會(TCS)承辦的「2018年基督徒暨心智障礙者聯誼運動會」,已於10月6日在真理大學落幕。此次賽會共有聖公會、長老教會、天主教會、衛理公會等四個教派及馬偕醫院、YMCA、福利會、YWCA等四個機構參加,參賽選手約近300人。

  從早上8點半選手進場開幕禮拜開始,經過一天的激烈、有趣並充滿競爭與聯誼的比賽後,比賽在下午近3點閉會禮拜,所有參賽隊伍與選手在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牧師的祝福下,帶著喜悅與期待結束今年的聯誼運動會。本次賽會計有個人項目:100公尺(國小組、男子組、女子組)、 400公尺健走(男子組、女子組)、樂樂棒球擲遠賽(男子組、女子組)。團體項目:男子組5對5籃球賽、桌球團體賽、飛盤擲準團體賽、拔河(混合組)、趣味競賽、大隊接力。還有現場直接跨教派組合,非常適合老少皆宜的家庭式海綿球比賽(4人一隊)。為體貼心智障礙者的動員與移動辛苦,更將心智障礙組的3項籃球比賽(定點運球、S行運球、罰球線投籃),在參賽者熟悉的蘆洲國民運動中心進行比賽。

  今年運動會各項比賽獎項非採一般賽會的第一、二、三名(冠、亞、季軍),而是以教會和一獎、社會和諧獎與普世團契獎來頒發。最後,團體總成績為教會合一獎—聖公會、社會和諧獎—福利會、普世團契獎—天主教會,精神總錦標—天主教會;期盼大家透過這次聯誼運動會的交流,跨教派彼此學習共融、共榮,成為基督精兵,為上帝的榮耀全力以赴!

 發佈時間: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