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3-20福利會 國盛洄家 行動牛排志工饗宴

愛無價社區冰箱 國盛洄家志工饗宴
現場表揚績優志工 行動牛排共襄盛舉

愛,讓世界更美好不是口號,在花蓮的中華國小,因為一群志工,讓校長宿舍閒置空間變為長者福氣站,再成為社區分享冰箱,小小的空間分享食物也分享愛!

為感謝志工的付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與國盛里社區發展協會20日特別邀請志工們到場接受表揚,並邀請行動牛排車,現場招待志工五十客牛排,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兩年前福利會希望在花蓮設置社區冰箱,經由國盛里社區發展協會與洄家行動教會協助,在中華國小校長宿舍設立了社區惜食冰箱,由福利會不定期提供物資,每周三、六志工協助整理、分送物資,他指出,社區冰箱的精神是透過分享,讓社區有更多的愛彼此交流,十分感謝社區與志工無私的奉獻,讓社區可以共享、惜食。

國盛里社區發展協會張芝瑜理事長表示,過去國盛里沒有社區活動中心,感謝吳東昇議員的奔走與中華國小,願意將校長宿舍閒置空間交給社區做為活動中心使用,目前社區的長者可以到活動中心參加福氣站,社區民眾也可以到社區冰箱領取及分享物資、做志工,以行動讓社區更溫暖。

中華國小江政如校長則表示,七年前成立校園志工隊,為綠美化校園
,這群志工積極地到各種婚喪喜慶,取得活動後的廢棄蘭花,一一種植在校園的樹上,共種植一千多棵;近幾年更在校園裡種菜,利用環境也教導小朋友食農教育。

主辦單位並表揚優良志工,基督教福利會提供運動毛巾與環保袋做為禮品,由吳政福等十位志工受贈。游宗仁執行長特別感謝犇犇牛排提供五十客牛排免費招待志工與長輩,現場並頒發感謝狀給犇犇牛排。

犇犇牛排老闆林錦生說,他願意以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到社區的角落煎牛排給需要的人,或是像今天鼓勵默默付出的志工,實踐信仰的精神。

志工劉采婕說,社區惜食冰箱是由洄家行動教會的黎牧師牽線,一開始原本要放在自家的摩托車店,後來經過里長與中華國小校長的協助,才有現在的社區活動中心。她感性的說,以前的四合院已經不可能重現,透過社區惜食冰箱每周兩次的開放,讓社區居民來做志工彼此連結,長輩知道後也可以來聊天、分享物資、做志工,實在很有意義。

隨後,志工們搬動桌椅,一起在校園美麗的樟樹下享用美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神奇的是原本陰雨的天氣也逐漸放晴,直到所有的人都享用完畢,才又下起雨來,志工們嘖嘖稱奇,直說是"愛感動天"。
















發佈時間: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