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為弱勢家庭募集食物包 盼大眾捐款援助

 

 

 

疫情持續升溫、國內通膨物價高漲,弱勢家庭瀕臨失業情況加劇。近來福利會接到許多求助電話,許多弱勢家庭的經濟入不敷出,特別是因疫情停課,孩童都需再加線上學習,食物需求量大,已經陷入飢餓中。

張媽媽有兩個學齡孩子,一個三年級,一個幼兒園,家中只有孩子的爸做泥水工。她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就業,孩子的爸爸工作原本一個月可以做25天,縮減到15天甚至更少,家庭經濟陷入困難。張媽媽說,停課前孩子在校還有早餐跟營養午餐,勉強可以生活。現在遇到停課,兩個孩子一天都在家,食物的需求量比以前大很多,加上孩子爸爸的工作情況時有時無,日子實在很艱難;幸好有福利會的物資幫忙,勉強能讓孩子吃飽。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福利會自美援時代即開始發送物資,並協助戰後台灣重建,如頭城鎮大里國小首次新建校舍,就是福利會提供美援經費促成。隨著環境改變,美援已經不再;如今福利會食物銀行特別著重偏鄉的弱勢服務,藉著食物發放了解社區的不同需求,目前在宜蘭溪南有60個弱勢家庭的固定服務,在蘇澳鎮看見老人的需要,因此有長青食堂,在南澳鄉則承接政府委託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以及南澳親子館。

游宗仁執行長指出,經濟蕭條使原本打零工的家庭更加困難,原本兩個月送一次物資,近來社工接獲不少家庭私下求助,蘇澳鎮公所、南澳鄉、花蓮、台東也提出需求,由於需求迫切,福利會食物銀行已經告急,因此針對宜花東因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提供協助,預計募集1200份食物包,每份500元,懇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預計募集六月中發放給弱勢家庭,希望能在這一波疫情高峰募到足夠的款項,發揮及時雨,與福利會一同幫助急難弱勢家庭。

 

*捐款資訊
宜花東疫起送愛平安物資包
※捐款洽詢:台北(02)23940297 宜蘭(03)9556911
公益勸募帳號:郵局代號700 帳號:0002779-0024633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愛心捐物(可郵寄/宅配/親送)
捐物地址:宜蘭工作站 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38巷11號
或上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官網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妥回傳。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內政部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一九八一六四號/公益勸募核准字號 衛部救字第1101362598)



發佈時間: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