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救急 一起送愛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贈花蓮300份平安食物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斷,政府單位投入各項資源之餘,民間團體也不遺餘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自6月起對外緊急勸募1200份食物包,22日在花蓮舉辦捐贈記者會,將社會大眾的善心透過社區與教會協力,發放給需要的弱勢民眾。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表示,因疫情期間停工、確診弱勢民眾的需求,福利會本著「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對外勸募每份500元,共1200份「疫起送愛平安食物包」,食物包內容包括白米、保久乳、麥片、肉鬆、麵條、罐頭、餅乾等,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應急,感謝許多善心人士響應,在兩周內全數募得,基督教福利會隨即安排採購,並邀請當地高中生志工協助包裝完成,目前已在宜蘭地區發放600包,22日起發放花蓮300包,預計8月初送達台東、屏東進行發放。

劉仁海董事長指出,捐贈花蓮的食物包受贈單位是與福利會固定合作「社區惜食冰箱」據點,包括花蓮市國盛洄家行動教會、壽豐鄉壽豐教會、萬榮鄉大馬園教會、馬遠教會以及瑞穗鄉奇美教會。他強調,偏鄉食物銀行與社區冰箱經常是一體兩面,過去福利會將美援物資協助戰後台灣,是透過教會發放;如今延續服務,讓疫情迫切需求下發揮基督愛人的精神,十分感謝教會與社區的幫忙。

花蓮市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表示,過去福利會以「社區冰箱」進駐中華國小,校方除提供場地之外,也藉機教導小朋友分享惜食。這次的物資包校方也會協助發放相關對象。國盛里里長張芝瑜表示,感謝福利會的捐贈,食物包可以幫助疫情下的弱勢家庭,也可以喚起更多人願意協助,很有意義。

瑞穗鄉奇美教會田貴貞傳道表示,部落的居民居住分散,疫情嚴重時長輩不敢出門,一兩周下來食物嚴重不足,教會運用周日下午帶食物去探訪長輩,補足他們的需要。萬榮鄉馬遠教會魯傌夫牧師也表示,疫情讓偏鄉的臨時工作更少,影響居民經濟,而部落年老的長輩染疫更是需要醫療與物資,教會在社區即是扮演協助的角色,感謝福利會的捐贈,幫助弱勢居民如同及時雨。

福利會表示,由於疫情仍持續影響,針對長期幫助的弱勢家庭啟動第二階段的勸募,邀請社會大眾發揮愛心,持續捐款幫助弱勢家庭撐過去。

捐款專線:台北(02)23940297 宜蘭(03)9556911
劃撥帳號:00144702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公益捐款帳戶(700)0002779 0024633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發佈時間: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