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為弱勢家庭募集食物包 盼大眾捐款援助

 

「黑夜雖漫長,攜手過低谷,生命的堅強,如美麗音符,讓永恆的愛,再次包圍你,讓我陪伴你,擦乾昨日的淚水,盡情地微笑,別害怕憂傷,勇敢地相信 明天有陽光,擦乾所有眼淚,你不再孤單。」喜樂課輔班的孩子們同聲唱歌,在美妙的歌聲與表演中,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將百份「疫起送愛平安食物包」捐贈給喜樂課輔班。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福利會自美援時代起即協助發放物資,面對疫情持續升溫、國內通膨物價高漲,弱勢家庭瀕臨失業情況加劇。福利會接到許多求助電話,有感於許多弱勢家庭的經濟入不敷出,自六月起對外發起勸募宜花東1200份,每份500元的食物包,感謝善心人士的捐贈已達募款目標,陸續在宜蘭、花蓮已捐贈940份,第三場捐贈台東100份。

游執行長指出,因為喜樂課輔班在台東對弱勢家庭的長期關注,讓福利會有機會藉由物資關懷孩子,他也鼓勵課輔班孩子,今日雖然接受捐贈,他日或可成為捐贈他人的祝福,將來與福利會一起到國際幫助更需要的人。

丁姓小朋友說,家裡有四個孩子,媽媽較難照顧到,很喜歡來課輔班學習、參加活動,功課也有人教。

喜樂課輔班張珍妮主任表示,「喜樂」是不帶著重擔來服事,上帝派遣許多天使來,也讓課輔班有機會走出去關懷更多的邊緣戶。她指出,有對小姊妹的母親罹患癌症且單親,無法去工作,孩子能夠來課輔班,小姐妹能得到較好的照顧。此外也會不定期去家中探訪,感謝福利會給予物資,讓課輔班可以將愛與希望帶進需要的角落。

張珍妮指出,課輔班有六成原住民孩子,所有的孩子均來自不同機構的轉介,從學齡前到國中都有,此外也關關附近監獄、看守所的受刑人家庭,非常感謝福利會給予的物資,以及教會牧師擔任數學、才藝的指導老師,讓孩子們身心靈得到支持。由於課輔班已收約五十位小朋友,現有地點難以容納,需要找尋更適合的場地;此外也需要英文教師來幫助孩子們提升英語能力,希望社會大眾協助。

 

 

發佈時間: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