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2-17 基督教福利會2022感恩回顧暨行動服務車啟用

 

未來服務宜花東 歡迎學校、機構、教會申請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17日舉辦年度感恩禮拜,感謝社會大眾對福利會服務的支持,並舉辦行動服務車啟用儀式,預計2023年在宜花東偏鄉及社區提供行動式服務,將救濟、惜食、教育結合,歡迎團體及社區申請服務。

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表示,自美援時代起協助國外物資賙濟戰後台灣民眾,並提供金援與各種社區方案協助重建。承襲過往,如今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盡棉薄之力,持續在偏鄉默默服務,以食物銀行繼續托住每一個經濟弱勢的受助家庭。劉仁海董事長特別感謝疫情期間籌募「疫起送愛平安食物包」,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共1200份食物包全數募得,幫助弱勢家庭撐過去。數算恩典的同時,期勉福利會看見更廣大的需要,未來將服務觸角延伸到世界更需要的角落。

17日以基督教儀式舉行感恩禮拜,由伊甸喜樂合唱團美妙歌聲獻上讚美。福利會財務長鄭信真牧師以「誰是我的鄰舍」為題,引用聖經的教導,希望福利會不分信仰、族群,發揮好鄰人的精神,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

會中特別頒感謝狀予捐贈行動服務車的昭華基金會,大額贊助今年防疫食物包的觀世音慈心會,以及明年食物包計畫的頂新和德基金會等單位,並感謝每一位愛心捐款人。劉仁海董事長也呼籲,由於年關將近,福利會物資告急,懇請社會大眾與企業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此外,明年度行動服務車執行經費尚未募到,邀請社會大眾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與福利會一起走進偏鄉服務。

行動服務車由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的星兒演出精彩太鼓,貴賓共同揭牌,象徵行動福利車啟用。劉仁海董事長表示,福利會服務對象中許多家庭打零工收入不穩、家有身心障礙者、身體疾病、沒有交通工具或單親、失親或新住民等問題,家中的兒少常處於飢餓中。有了行動服務車,如同聖經所述「多走一哩路」,解決物流問題,更靠近需要,主動將食物送往偏鄉,他指出,2023年將使用於宜花東偏鄉社區食物銀行服務及教育推廣,傳愛偏鄉,照顧更多弱勢家庭。也歡迎社區、學校、機構申請,或加入傳愛志工行列,請洽:台北(02)2394-0297 宜蘭(03)9556911、9556912 039556911tcs@gmail.com
劃撥帳號:00144702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發佈時間: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