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409基督教福利會社區冰箱進駐冬瓜山樂智據點9日 社區冰箱啟用 歡迎民眾惜食分享

為落實社區「惜食共享」,台灣基督教福利會9日於社團法人長期照護及社會福祉推廣協會設立的「冬瓜山樂智據點」設置社區冰箱,未來將推廣剩食惜食,實踐愛與分享的社會責任,為減少食物浪費盡一份心力。

9日當天上午「冬瓜山樂智據點」展現長輩健康活力的一面以舞蹈「宜蘭尚水」為合作儀式揭開序幕,由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冬山鄉代表李蕣利及冬瓜山樂智據點楊涵婷主任共同啟用社區冰箱,並由蘇澳教會許瓊文傳道為合作祝禱,許瓊文傳道引述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故事,讓阿公阿嬤了解「分享」可以祝福更多需要的人。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福利會過去在戰後協助台灣提供美援物資麵粉、奶粉,也協助改善平民生活如造產、農耕、公共衛生等,為最早期在台以專業社工進行福利工作的機構。羅東工作站為食物銀行,針對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有點數商店、宅配食物箱服務;而現今台灣食物浪費的情況嚴重,「社區冰箱」可以藉由在社區中分享食物,是減少食物浪費的解方。游宗仁執行長指出,福利會社區冰箱在宜花東共有12個社區冰箱,其中宜蘭有5個,冬瓜山樂智據點是宜蘭縣第6個社區冰箱,期盼冬山社區民眾了解社區冰箱的運作,多加利用。

冬山鄉代表李蕣利表示,冬瓜山社區冰箱時段初期為每週二下午及周四上午提供服務,歡迎民眾來用,發揮食物銀行的精神,「來領」也要「來存」將家中多車仍在期限內的食物、日用品帶來據點分點,達到善的循環。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歡迎宜蘭縣境內社區洽詢社區冰箱服務,洽詢專線(03)9556911、9556912,此外也邀請社會大眾協助捐款捐物,協助偏鄉弱勢家庭、身心障礙成人吃飽,讓服務延續,捐款劃撥帳號:00144702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指定羅東工作站-食物銀行項目。

 

新聞聯絡人: 長福會 楊巧奇組長0958595903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蔡凱琳主任0912525005
發稿日:113年4月9日(二)


發佈時間: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