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加分】9/4(六)小衞星週末營

我們每天都要吃,怎麼吃最健康?
在地的好食材吸收了天地的能量,除了維持生命,更是讓我們成長的重要營養來源喔!疫情後的第一堂課「認識食物與健康」,營養師和孩子們分享,再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好吃的PIZZA!自己做的最好吃!

孩子們動手揉麵團,在餅皮上鋪食材,嚷著說只要加臘腸與起司!營養師耐心告訴孩子,每種顏色的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紅黃甜椒、綠秋葵、番茄、玉米筍、鮪魚...披薩進烤箱,香味慢慢飄了出來,出爐時,營養師幫每個孩子加上新鮮的九層塔,孩子們個個吃得津津有味!

接近活動結束的時間,大家一起收拾場地,老師教導孩子如何正確使用拖把,經過一遍又一遍的清潔,地板變得亮晶晶!
基督教福利會【為生命加分青少年輔導團】,9月至12月,規劃8堂『食農教育』系列課程,主題內容豐富,包括:
【認識食物】增加對食物的了解,了解營養的攝取與健康的保持。
【食物產地小旅行】帶領孩子們到食物產地小旅行,認識食物如何從產地到餐桌,透過實地的探訪、邀請宜蘭在地職人分享,並在旅程中體會生產者的辛勞與勤奮。
【食物銀行與社區冰箱】了解食物銀行與物資的來源與發放流程。
#宜蘭縣政府 #公益彩券基金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食農教育 #為生命加分 #小衛星計畫 #食物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