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專欄

新年新希望

劉仁海牧師

 

   恭賀新禧!闔家平安!虎去兔來,十二年復輪一次!

年老的摩西,在以色列人即將要進入迦南地之前。再一次的諄諄告誡以色列民說: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要得的那地。並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的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你們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方,本不像你們出來的埃及地。你們在那裏撒種用腳澆灌,像澆灌菜園一樣。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地方,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上帝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你上帝耶和華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上帝的應許,穩定如山永不動搖。只要我們的心志堅定,永不動搖的仰望他。我們心中的願望與,期待都必成全。我們看到今天農業與科技都發達的以色列,就可以獲得印證。

新年,總是會有新的希望。在有需要的地方,台灣基督教福利會都永不缺席。未來的2023年,對我們台灣基督教福利會來說。也是充滿著嚴厲挑戰的一年,因為不同類型的疫苗病株。仍然是持續在演變中,任何的疾病都會對整個人類社會帶來滅命的威脅。對類似新冠型肺炎病毒,這一種頑固的傳染病毒更甚。所以像我們這種需要在社會中,忠心擔當救火員角色的基督教社會福利機構。我們所面對的挑戰,顯然是不會輕鬆。

   回首過去,這遭受到病情肆虐困擾的兩三年。我們都曾經走過,一段不算短的崎嶇艱困腳步。但我們依舊是充滿著天父上帝,與我們同在的喜樂與平安。雖有挑戰,卻永不退後。雖有困難,卻毫無氣餒。

   感謝所有慈心悲憫,伸手協助我們的善心人士。與心胸寬闊的企業主們,因著這一年來你們的大力捐助與支持讓我們的腳步堅定。也因為有了你們的陪伴扶持,讓我們不感到孤單。我們會在您的鼓勵之下,繼續的努力往前邁進。

   未來的一年,我們除了持續在原民中心服務鄉親。及嬰兒館細心的照顧年幼的小朋友們之外,食物銀行與社區冰箱的工作也將持續。加上已經有了一台新冷藏車的加入,我們服務的品質絕對是會加分。我們更大的期待是,勇敢的走出台灣的大門把愛心向海外延伸出去。過去我們貧窮,需要人來幫助的時候。美國基督教信義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義不容辭的對我們台灣伸出了援手。有計畫有組織的發起愛心的運動,大力捐助金錢,麵粉,麥片,奶粉,奶油與衣服。一船又一船的從美國各地集中起來,然後裝船運送到台灣來。有效率的透過教會的志工分裝成小包裝,一包一包的分送出去給那些有需要的人手上。

   這對當時物資艱困缺乏極為貧窮,二次戰後的台灣社會。許多人在吃了簡單的一餐之後,卻不知道下一餐在那裏的情況下。兩眼經常無神對未來充滿著無望的人們,注入了一股巨大的暖流。當年接受捐贈的人,如今都已經不再貧窮了。今天的台灣也進步了,社會經濟的力道也強了。大部分的人們,也不再像以往為三餐在擔憂了。為什麼我們不能也學習人家美國的教會,同樣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呢?像現在流落在歐洲各地的烏克蘭的難民們,陸續的上看五百萬人。其中都屬老弱婦孺與兒童,這些人就很需要被人幫助。

   這對我們是新的挑戰領域,所以我們就大膽的在這裡提出來邀請大家!歡迎您也勇敢的打開您的慈憫之心,熱情的伸出您的雙手。跟我們一起來做好事,給地球的暗處增添光輝。也給我們的子女們做出跨越民族性,無國界的好榜樣。我們家的幾個孫子們,從就讀國小到高中。都已經在開始學習如何有效的,去關心遠方的困苦人.他們把從長輩們得到的零用錢,都捐出來交給了社福機構,讓這些機構有計畫的善用他們的捐款.無論是基督教或天主教會在這一方面,都會積極的教導小朋友們。

   期待我們廣大的台灣社會大眾,能夠掀起一股接一股的愛心巨浪。讓在聯合國中這個無名無分的台灣,因為愛心慈手的伸出去。而被地球上許多地方,的很多人都知道台灣人的無限愛心。加油!讓我們一起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