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運動促進:TASPONY海綿球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執行長 游宗仁


隨著科學的發達,帶給人類更方便、舒適的生活,但同時產生現代特有的疾病,例如:高血壓、心臟病、肥胖、腰酸等。這些文明後產生的疾病,有些可以用改變飲食習慣或調整生活作息的方法來預防;也可經由持續性的適當運動來達到疾病預防。

為了重視身體保健與國民自我健康管理,日本愛知縣名古屋的YMCA於1981年,以任何人均能享受、紓解壓力以及增加運動量為目的而創造的新運動,就是「TASPONY(海綿球)」。

福利會於2018年3月透過日本TASPONY協會,邀請協會老師山口先生與鈴木先生來到台灣指導推動。期間邀請大學相關科系教授與老人服務相關機構,舉辦「在台推動策略座談會」及「初級教練研習會。」

「TASPONY(海綿球)」不僅場地、器材簡易,安全性高,也不需要太多的專業技巧,即可達到適當的運動量;結合現代人的身體適能與生活型態,具有潛在性與發展性。

「TASPONY(海綿球)」的三項基本準則:
一、參與者必須遵守規定和運動員之精神。
二、希望透過比賽與各界人士認識與交流,不必在意比賽之勝負。
三、請抱著「和諧、快樂、輕鬆」的心情參與。

此項休閒運動經過日本TASPONY協會的推廣,已成為日本相當普及之ㄧ項休閒運動。期望福利會亦能藉由此項休閒運動的推廣,為國人身、心、靈方面帶來成長,並建立起休閒、健康、樂活之生活型態。

近期,福利會得到日本TASPONY協會的同意,成為在台灣推廣海綿球的合作夥伴,若您對海綿球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周玲朱主任
聯絡電話:(02)2394-0297

TASPONY器材價目表

品 項
原 價
9折
85折
TASPONY器材一組
(球具+4顆海綿球)
$16,000
$14,400
$13,600

 

 

 

 

 

 

 


* 選購器材2組打9折。
* 選購器材3組打85折。

品 項
原 價
9折
85折
8折
TASPONY海綿球
$600
$540
$510
$480

 

 

 

 

 

 

 

* 選購海綿球10顆以上打9折。
* 選購海綿球30顆以上打85折。
* 選購海綿球50顆以上打8折。